大众网安全教育活动走进黄升镇 为600名师生作报告

2018-04-11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安全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深入推进安全健康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不断提升沾化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4月11日,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联合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沾化区消防大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走进黄升镇学区,为黄升中学及黄升中心小学六百余名师生作安全健康教育专题报告。

大众网安全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现场

沾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金春向抢答正确的学生发放奖品

  会上,沾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金春、沾化区消防大队宣传中心主任王平、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主任王刚、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周金果先后就道路交通安全、火灾的预防与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结核病的预防、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等内容为学生授课。

  王金春以现场抢答的方式,着重从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校车乘坐安全几个方面向在场学生提问,引得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不仅带动了现场气氛,更让学生们加深了印象;王平现场示范讲解了火灾报警器、灭火器等一些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呼吁学生们重视日常生活和校园生活中的消防措施;王刚对结核病的正确预防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深入讲解;周金果及护师闫文华在讲解应急自救、互救措施的重要性后,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让学生们收货颇多。

沾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周金果讲解常见外伤急救知识

  黄升中学校长王守柱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增强了安全意识,也让在场的老师们学会了如何防范结核病等高发病的传染,在以后的教学中学校也将会更加注重学生们的安全和健康问题。

  据了解,大众网滨州频道沾化工作室将陆续将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