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桑落墅镇小麦受旱 镇政府积极协调灌溉、农技救灾

2018-04-10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敏

  大众网滨州4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敏)近日,惠民县桑落墅镇李行头村小麦遭受旱灾。4月10日上午,桑落墅镇政府已安排人员赶到受灾地块和李行头村委会了解情况,并立即联系水利部门争取灌溉水源,联系农技部门邀请专家来指导救灾。目前,单家沟麻店段东班闸已开闸提水,以解决李行头村小麦受旱情况。

  记者从桑落墅镇政府了解到,李行头村的土地由集体统一浇灌,去年冬到现在这部分地块没有浇水。受旱的地块与刘增村地块接壤,但刘增村麦苗长势良好。根据实际情况,该镇党委政府采取了以下措施,力争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立即与县水利部门取得联系争取灌溉水源;与县农技部门联系,派请农业专家来实地指导查看灾情;与保险公司联系,鉴定李行头村部分地块受灾情况。

  记者获悉,截至10日下午2点20分,单家沟麻店段东班闸已开闸提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