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青阳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助力“平安校园行”

2018-04-10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邹公宣

  

  青阳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大众网滨州4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 实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邹公宣)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平安校园行”宣传活动计划, 4月8日,邹平县公安局青阳派出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组织青阳中学100余名师生到所参观体验,“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活动过程中,民警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监控室、户籍大厅和办案区等场所,详细讲解了民警的工作流程,介绍了各警种分工以及正确的报警方式。在办案区,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讯问室、询问室、辨认室、候问室、信息采集室等地,认识了警棍、手铐、盾牌、审讯椅、金属探测器等警用装备,民警一一对所有装备进行了讲解和演示,中学生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讲解的同时,民警还结合日常案例,告知同学们一定要遵章守法,远离犯罪,做一个学法、知法的好公民。

  本次互动式的参观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提高了青少年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对警察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更重要的是,学生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法制知识,同时,大家也表明决心,一定做一个懂法、守法、护法的青少年,并将这次参观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在同学中广泛宣传。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