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39线惠民收费站获评全市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荣誉称号

2018-04-09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由朋朋

  

  获评“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荣誉称号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由朋朋

  近来,省道239线惠民收费站在全市426家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评比中获评“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省道239线惠民收费站始终坚持不懈抓好绩效考核管理,坚持以收费工作为中心,抓管理、抓建设、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根据绩效管理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制度约束、完善措施、提高水平,各项工作有了质的飞跃。

  以收费为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全年收费任务如期完成。加强稽查考核,规范征收行为。制订《职工请销假制度》、《文明服务稽查考核办法》等制度,严肃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制订《整治偷逃费工作方案》,下大气力净化通行环境;加强对免费车辆的管理。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规范收费秩序,并对免费车辆进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绿通车辆免费通行制度。认真落实绿通收费政策和绿通认定标准,加强检查力度,重点打击“假绿通,混绿通”行为,确保通行费“应征不漏,应免不征”;明示收费政策,加大处罚力度,治理闯岗逃费行为;强化职工责任心,调动工作积极性,努力做好堵漏增收工作。

  狠抓职工队伍建设,展示收费队伍风采。解放思想,加强学习,通过转变思想观念,使大家认识到:收费工作要“以人为本,以车为本”,每一位职工都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强化管理、加强服务,严格落实微笑服务、文明服务,要求收费人员时刻做到“在岗一分钟,微笑60秒”,并充分利用“滨州公路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党员示范岗”,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以营造温馨和谐的收费环境;落实督查,做好整改。采取专项督查、不定期抽查与全天候监控相结合的稽查方式,全力做好稽查整改工作;开展多彩活动,注重岗位培训。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通过组织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文明礼仪测评、零投诉和收费无差错评比等岗位培训活动,提高了全站职工的收费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行动,尽展“全国文明单位”良好形象。

  以安全生产为保障,健全安全监督保障机制,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制定并完善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监督检查制度、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应急工作值班制度、安全工作例会制度等13项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了制度建设;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学习,注重演练。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大讲堂”活动,并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等。

  抓好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2017年,按照局党委和局纪委部署要求,我站通过强化学习教育、排查制度漏洞、加强风险防控、落实自查自纠、强化监督考核。

  明责任、强管理,确保“一岗双责”履行到位。班子成员和站中层同志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为班子成员和中层同志建立了廉政信息档案,同时与全站职工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形成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从上到下统筹兼顾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抓落实、高警戒,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彻到位。认真对照局党委确定的35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收费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12项工作方案;严纪律、转作风,确保收费站监督执纪执行到位。按照市局通知要求,全面排查我站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干部职工无违反制度规定的情况。严肃职工考勤工作,日常考勤打卡、请销假填表、多科室联合督查三项合一,确保去有请假、来有销假、准点准时,进一步严明规范工作纪律。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省道239线惠民收费站作为公路行业的“窗口”单位,树立良好形象尤为重要。我们将紧抓收费主业不放松、堵漏增收,坚持深入开展文明服务和微笑服务;坚持全面从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肃纪律、挺纪在前;坚持抓好安全生产,不断提升管控水平,全力以赴推动收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属于239的服务品牌,充分展示滨州公路良好形象,为营造“畅安舒美”滨州路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