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举行“齐鲁诗教先进单位”“滨州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

2018-04-09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付春晓

  

  授牌仪式

  大众网滨州4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付春晓)4月8日上午,惠民县人民医院举行“齐鲁诗教先进单位”“滨州诗教先进单位”授牌仪式,这标志惠民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鲁北地区第一家,滨州市第一家诗教先进单位。

  惠民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遵德说,在县总工会主席、县人大副主任卢兆俊同志的关心领导下,在滨州市、惠民县两级诗词学会领导的倾力帮扶下,医院领导层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诗教创先工作领导小组”,由赵国忠副书记全权负责,两届工会主席着手部署具体事宜,县医院诗教工作从无到有,方兴未艾。

  他指出,相对于发达的医疗技术,仁厚高尚的医德对于医务工作者更重要。没有对生命发自内心的终极关怀,医生只能止步于治病机器。愿更多的白衣战士,藉中华诗词荡涤素朴本心、培育仁爱情怀、塑造丰盈灵魂,在治病救人的诗意杏林,收获诗意人生!

  惠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卢兆俊在致辞中说,县人民医院将诗教文化建设作为医院文化建设一新举措,把诗教工作与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相结合,以创建“齐鲁诗教先进单位”为契机,注重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诗教活动,发扬和传承中华诗词的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与医疗工作的融合,促进了医院各方面工作的长足发展。

  惠民县诗词协会会长李新峰主持会议,省诗词学会领导耿建华宣读《关于授予惠民县人民医院为“齐鲁诗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张文星同志宣读《关于授予惠民县人民医院为“滨州市诗教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省市诗词协会领导分别为惠民县人民医院“齐鲁诗教先进单位”“滨州诗教先进单位”授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