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安监局举办特种作业人员专题培训班

2018-04-0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会议现场

专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与会人员积极听取培训内容

  大众网滨州4月8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安监局结合综合整治大行动,围绕加强重点环节监管,强化风险管控,特聘请滨州市安全评价中心的专家为阳信县化工企业和一般工商贸企业共计50余家160余人进行特种作业操作人员的专题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培训活动中,阳信县安监局副局长刘立夫强调,现在正值初春季节,很多企业处于复产复工的阶段,检维修作业过程中涉及的特种作业较多,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能忽视。他提醒各企业要抓住本次培训的机会,牢牢掌握基本知识,努力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安评中心的专家重点从作业现场的清理、容器的置换和检测、监护人员职责、防护措施、作业票证的开具等几个大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讲解深入浅出,浅显易懂,贴合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在模拟现场进行了模拟动火作业,并要求各企业填写《动火作业证》和《临时用电作业证》,真正把本次培训的知识进行了巩固。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安全操作意识,提升了技能操作水平,熟悉了特种作业流程,意识到了特种作业的重要性,为今后企业的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