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坊街道移风易俗宣传“赶大集”

2018-04-04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浩 刘云堂

  大众网滨州4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浩 刘云堂)4月2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何坊街道积极开展以“移风易俗讲文明·摒除陋习树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由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利用刘集村大集时间走上街头,在人流量较多的位置拉横幅、发放宣传倡议书、张贴标语,耐心细致的向群众讲解“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文明祭扫”的意义,邀请群众一起加入到移风易俗,摒除陋习树新风的队伍中。

  何坊街道刘集村红白理事会会长朱守明说:“村里红事不大操大办,不待客,不需要锣鼓,尽量的给老百姓减轻一些负担;白事上不披麻戴孝,也不请乐队。清明节的时候尽量不烧纸,村里集资让老百姓以鲜花栽树的形式哀悼逝者。”

  此次活动共累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活动的开展,对清明期间群众文明祭扫、摒除陋习树新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