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紧抓机遇打造六大工程 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0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4月1日讯记者 张梦林)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北海经济开发区发挥后发优势,实现由弱变强、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机遇。北海将按照“14481”的工作思路,重点打造六大工程,努力实现北海新城成形、产业园区成形、重大项目成形、美丽乡村成形、体制机制成形、高水平民生成形,积极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

  目前,滨州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已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准,北海步入了临港经济与海洋经济双轮驱动的港城联动时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复,北海被列入全省高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为化工产业高端集约发展创造了契机。同时,沿海高等级公路、秦滨高速、滨港铁路二期、京沪高铁二线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快速建设,也为北海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

  在重大机遇面前,北海经济开发区将立足滨州港建设实际,以开放国家一类口岸为契机,发挥港口和滨州新型化工产业优势,全力打造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滨州临港(北海)高端石化工业园;发展临港物流产业,打造滨州港智慧物流产业园。同时,加快华为云计算中心项目、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打造环渤海区域大数据产业园;大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拓展飞行培训、销售、维修和旅游观光等业务,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园;依托魏桥集团、立中、滨化等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强化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深入合作,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国家级轻质高强新材料产业基地。对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的项目,制定配套措施,推进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北海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示范项目。

  在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北海经济开发区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领域和全过程,实行最严格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紧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大力度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具有北海特色的“放管服”模式,开展“作风提升年”、“项目决战年”活动,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北海经济开发区把2018年定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决战年”,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实现16.5亿元,增长10%左右,突破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全市第二方阵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