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党员带头 让移风易俗成为时尚

2018-04-04 13: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孙启霞

向群众介绍移风易俗新风尚

张贴宣传画

党员带头学习

  大众网滨州4月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孙启霞)天价彩礼、铺张宴席……近年来,农村个别地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现象凸显。许多群众对“赶礼”负担之重深有感触,打心眼里不愿大操大办,但又碍于情面,不得不办。“组看组、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怎么做,对于培育、引领淳朴的民风,具有标杆作用。

  为杜绝此种陋习,姜楼镇在4月3日主题党日上安排部署移风易俗工作。与全镇开展的“亮身份、树标杆”活动相结合,统一印发宣传页、明白纸、红白事指导标准,在各村召开的主题党日上,与会党员集中学习、宣传、引导,在农村党员中率先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充分发挥模范标杆作用,目前全镇殡葬已有原先的3天减少到2天甚至1天,大操大办风气明显好转。

  一直以来,姜楼镇把移风易俗作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除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还采取建章立制、立体宣传、典型引领等多项切实可行的措施,让移风易俗工作入村、入户、入心,让老百姓从心底里认可新文明、新风尚。目前,全镇118个自然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在春风化雨中,让厚养薄葬、喜事新办成为干部群众的共识,让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的文明时尚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