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第二十九届梨花会4月3日开幕

2018-04-0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洪磊

  大众网滨州4月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洪磊)第二十九届梨花会暨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将于4月3日—11日在阳信举办。

  此次梨花会的主题是“弘扬梨乡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 做强特色产业”。阳信县秉承“展示阳信风貌、提升旅游品牌、丰富文化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的宗旨,坚持“热情节俭、便民务实”的原则,做大做强“休闲旅游”和“民俗文化”品牌。

  梨花会期间,阳信县安排有第二届水韵梨乡(世界)音乐节、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中国阳信肉牛产业博览会暨第三届肉牛产业集群发展高层论坛、省曲艺家协会“文化惠民下基层”文艺演出暨山东省曲艺之乡授牌仪式、2018诚信阳信银政企合作恳谈会、纪念史若虚诞辰100周年、第二届烹饪大赛暨阳信美食展、阳信县非遗展演暨民俗博物馆展览、第二届阳信籍书画名家回乡作品展、“智汇阳信·博士梨乡行”等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阳信鸭梨栽培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现有梨园10万亩。近年来,该县以“全景阳信·全域旅游”为发展理念,立足阳信鸭梨、民俗文化、伊斯兰文化等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万亩梨园风景区及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先后荣获 “中国鸭梨之乡”、“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