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积极开展“春季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2018-03-30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3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随着春季天气逐步转暖,“春困”现象来袭,极易诱发车辆驾驶人疲劳驾驶,给道路交通管理带来安全隐患。为全面遏制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无棣交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管理特点,坚持“抓重点、治难点、攻要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对症下药,积极开展疲劳驾驶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执法小分队上路加大对12时至15时、凌晨2时至6时容易引发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重严重交通违法的整治,切实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针对车辆行驶过程中走曲线、长时间压边线等具有疲劳驾驶现象的车辆,通过间鸣警笛、喊话提示等方式对其进行提醒,并强制其休息,严格做到不消除疲倦不放行,尽最大努力杜绝疲劳驾驶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