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气象局多次深入田间做好梨花花期预报

2018-03-30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韩蕾蕾 李佳佳

工作人员预测梨花花期

  大众网滨州3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韩蕾蕾 通讯员 李佳佳)阳信县万亩梨花即将进入开花期。为做好花期预报工作,阳信县气象局成立花期预报小组,多次深入田间进行梨树物期候观测。预测出今春阳信县鸭梨盛花期在4月6日至12日,为阳信县第29届梨花会开展提供及时、有效的决策服务。

  据悉,阳信县梨花花期较短,盛放期仅一周左右。每年清明节期间不但有阳信县的传统盛会-梨花会,更是广大梨农对梨花进行人工授粉关键时间。阳信县气象局多年来刻苦钻研,利用多年的物候观测资料和气象资料,建立了一套针对阳信县梨花花期的正确预报方法,已连续多年准确预报出花期,获得阳信县政府的多次表彰和社会各界好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