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8-03-30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韩蕾蕾 李鹏飞

民警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大众网滨州3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韩蕾蕾 通讯员 李鹏飞)为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推动社区民警“五进”进校园活动,近日,无棣县车王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车王镇中学、车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在车王镇中心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会上,民警围绕幼儿园安全管理重点,深入浅出的向老师们讲解消防安全、校园安保等知识。同时,用孩子们能理解的通俗易懂语言,给孩子们讲解上学、放学、校园、游乐场内玩耍,以及上下楼梯等日常学习生活方面的主要事项,并要求老师要多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孩子们的校内外安全防范。

  在车王镇中学安全教育培训会上,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针对在校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所利用、容易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总结分析了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现象。民警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向学生传授了防抢、防骗、防拐等方面的常识,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强化护校安园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秩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