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强化措施组织开展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18-03-29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为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北海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研判分析春运期间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及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要求全体参勤民警、辅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秩序。

  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查缉布控,不断加大对辖区内重要点段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大队参勤民警重点检查公路营运客车、旅游客车、重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渣土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变形拖拉机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大队不断加大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网上巡逻密度,重点强化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全面加强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与路面执勤民警的协同作战,不断提升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车辆的拦截率和查处率,坚决做到精确打击,起到有力震慑,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落实安全防护,规范执勤执法

  大队要求全体参勤民警、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定,使用执法规范化用语,遵守执勤执法程序,坚决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严格做到着装规范、警容严整、文明执法;在执法工作中备齐单警装备、规范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酒精呼吸测试仪等警用执法装备,及时采集固定违法证据,有效提升交通违法整治效果和质量;做到设置交通标志、反光锥筒并开启警灯,确保民警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到位;大队执勤民警始终做到正确处理好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教育与处罚的关系,努力提高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满意度,充分展示交警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