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8-03-29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3月29日讯记者 苏建军)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把中小学生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北海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力量,深入北海经济开发区第一实验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中小学生交通行为特点,通过与学生们交流,通过他们的视野了解真实的道路安全现状;列举实际生活中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现象,提醒学生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杜绝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与机动车挣道抢行等不文明交通安全行为。整个过程紧紧围绕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讲解。

  同时,民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发生在身边涉及学生、校车的典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广大中小学生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反思日常生活中的交通陋习。并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品,号召所有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学习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达到家长,共筑道路交通安全保护屏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