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组织开展大学生“交通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8-03-28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培训大学生“交通志愿者”

指导大学生“交通志愿者”如何正确执勤

  大众网滨州3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单位交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深入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3月26日下午,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人行车停·礼让斑马线”文明单位交通志愿者培训工作,滨州学院学生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副中队长徐红详细介绍了“人行车停·礼让斑马线”活动的目的、内容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时间安排、意义,并就交通志愿者工作职责、执勤规范、安全防护以及行人、非机动的交通违法类型和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对辖区交通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文明交通劝导的认识,掌握了文明劝导、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

  为了深入实践培训内容,8名大学生志愿者上路实地演练,劝导停止线停车8起,志愿者通过实践纷纷表示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及时纠正交通参与者的交通陋习,宣扬文明交通理念,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为辖区道路的文明、平安、畅通尽自己的一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