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开展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2018-03-28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设岗查处违规使用远光灯

  大众网滨州3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远光灯未合理规范和使用,可能对一些对向行驶的机动车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滨州市交警支队要求,3月25日晚,开发区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整治行动,严查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要求执勤民警严格按照流程使用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违法行为及时抓拍、及时取证。依法从严查处,营造严查严处的整治氛围。在夜查中发现,大部分驾驶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灯光认识模糊,缺乏安全使用灯光的基本常识,平时甚至随意使用灯光,严重影响道路行车安全,留下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一边以人性化执法方式耐心细致宣传教育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一边向广大驾驶员现场传授灯光使用和操作常识,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绝不放行。

  通过整治宣传教育,驾驶员们深刻认识到随意使用灯光和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严重危害,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学习,自觉规范使用灯光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