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路突遇火灾 洋湖乡干部迅速救火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2018-03-27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牛成龙

着火现场

机关干部组织救火

  大众网滨州3月2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牛成龙)3月23日,洋湖乡安监办、环保所、经委工作人员在巡查途中,发现附近路段有股黑烟冒起。巡查人员当即改变行程前去救火。在经过几十分钟成功将火扑灭后,最大限度的挽回了村民财产损失。

  巡查人员赶到现场发现火情是一辆摩托车在行驶途中自燃引起的。随即,洋湖乡副乡长、安监办主任张洪波当机立断,安排环保所所长王成国、经委主任刘先东把守住两边路口,并马上疏散观看群众,疏导过往车辆,维持交通秩序。同时,让韩福猛,史学志观察自燃摩托车情况,经第一时间确认有无发生人员伤亡。

  在经过仔细分析后,巡查人员确定摩托车油料已经燃尽不会发生爆炸现象,随即用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经过十几分钟施救,明火被扑灭后。巡查人员又对自燃摩托车浇水降温,做到彻底灭火。随后,巡查人员便按预定路线继续进行巡查工作。

  救火结束后,救火人员默默地离开了现场,继续巡查工作,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围观群众纷纷为洋湖乡机关干部的扎实作风点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