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对辖区校车进行全面检查

2018-03-2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民警检查校车情况

  大众网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无棣交警组织民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检查行动,确保辖区学生乘车安全。

  检查中,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驾驶证件、驾驶年限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同时询问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作出提示。随后,民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认真检查行车记录仪、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以及GPS使用是否正常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了安全驾驶教育,就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向驾驶员进行了提醒,要求驾驶员务必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让孩子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