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走进驾校开展春季交安宣传教育

2018-03-26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民警进驾校宣传

  大众网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教练员、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无棣交警大队三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信河路教练车训练路段,为驾校教练员及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安全课。

  民警通过散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悬挂横幅,面对面向教练员、学员讲解了安全行车常识以及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危害、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通报了近年来驾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用鲜活、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打动人心、触及灵魂。随后,宣教民警呼吁广大教练员和学员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操作规程驾车,坚决克服不文明和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养成“守法、谨慎、礼让”的行车习惯,保障驾驶安全,争做安全文明驾驶人。

  通过现场警示教育,驾校的初学驾驶人及教练员对安全行车、杜绝交通事故发生的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安全行车的基本常识和各种违法行为有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受到了驾校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