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店镇建立完善五项制度 助推统战工作有序开展

2018-03-2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丁爱玲 逯莎 苏殿军

  大众网滨州3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丁爱玲 逯莎 苏殿军)为加强统战工作服务基层力度,构建“基数清楚、对象明确、联系密切、服务完善、工作有力”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近日,阳信县劳店镇建立完善五项制度,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提高统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助推统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建立党委联席会议制度

  该镇党委研究统战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镇党委书记切实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严格“四个纳入”,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纳入宣传计划,纳入基层党校教学内容。

  建立四级统战联络制度

  劳店镇健全完善了镇、工作片、村、企业四级统战工作网络,充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力量。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务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任副组长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片书记负责统战工作;新当选的村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为统战联络员。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建立档案信息管理制度

  该镇还建立健全了统战工作台账,并对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做好统战日常工作的文字记录,建立档案信息;做好统战成员档案资料的及时调整和补充工作,登记造册,实行电子档案管理;做好党外干部、后备干部的基本信息工作,及时向县委统战部报送名单和档案。

  规范统战工作“五上墙”、“八有”

  镇统战办公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根据“五上墙”、“八有”的规定,进一步规范统战基础设施及制度建设。将统战制度、要求等上墙,明确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加深全镇对统战工作的重视程度,为统战工作顺利开展和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建立镇领导班子联系党外干部制度

  该制度进一步加强镇领导班子与党外干部联系工作,不断推动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领导班子在联系中把握党外干部的总体状况和特征,引导党外干部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引导党外干部增强群众观念和奉献意识,努力为他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