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膏、梨醋、梨花茶……第29届梨花会期间与您相遇

2018-03-25 1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桂华 赵珊珊

  大众网滨州3月2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桂华 赵珊珊)“一树一景皆岁月,有梨有花有风情”,金阳街道办事处全新打造的景点梨寨风情,位于百年梨园的尽头,与老君池相邻。目前,该景点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第29届梨花会期间,梨寨溢香合作社将入驻该景点,为游客现场制作古法熬制的梨膏、梨醋、梨汁,粉蒸香梨,品尝飘香淡雅的梨花茶,观览工艺精湛的梨木茶具及厨具,带给您别具特色的感官体验。

  

  梨膏,也称秋梨膏,以阳信鸭梨为原材料熬制而成

  梨膏:也称秋梨膏,以阳信鸭梨为原材料熬制而成。阳信鸭梨种植历史悠久,是中国最传统的梨品种,富含天然果酸,维生素,营养价值极高,最适合熬制秋梨膏,鸭梨熬制的秋梨膏为梨膏之上品。秋梨膏因为完全以梨为原材料,没有任何添加,所以老幼妇孺均可放心饮用,它具有化痰止咳, 润肺养肺,美容养颜,去火去燥等作用,可谓食疗佳品。

  

  鸭梨醋能帮助体内有益菌繁殖,从而促进肠道排毒

  梨醋:“要健康,多吃醋”已经成为现代人普遍认同的健康养生理念。梨醋是发酵型果醋,百分之百鸭梨榨汁自然发酵而成,不添加任何防腐剂,非勾兑果醋所能比。梨醋既是餐桌调料又上上等饮品。不管是日常食用还是健生养生,都离不开纯正鸭梨醋。

   

  梨花茶原材料为含苞待放的梨花

  梨花茶:属于梨花果茶,原材料为含苞待放的梨花。每一朵被选作茶的梨花,都从暮色、晨起,避开阳光之时精心选摘出来。梨花茶淡雅清香,当它刚刚进入口中时,淡淡的茶香缓缓渗入喉咙,人们会感到一种清香的回味,甜甜的,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最美的旅行就在不远处。万亩梨园风景区第二十九届梨花会、第二届水韵梨乡世界音乐节、世界美食节、烟火晚会、第二届烹饪大赛暨美食展、祭祖大典、风情旗袍秀、非遗莲花落表演、中国油画名家画梨乡及画展......将为您上演不一样的精彩,敬请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