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办积极探索实践“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2018-03-25 1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珊珊

  

  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2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珊珊)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阳信鸭梨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加强高素质定制型技能人才的培养。3月24日,金阳街道办事处协同阳信县发改局、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区城办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就鸭梨产业电商发展战略规划及万亩梨园风景区的深层次提升与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展开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孙伟、王鑫鑫分别从鸭梨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定制型人才培养计划,电商运营实践及推广策划,合作建设产业政策与管理研究基地等方面,介绍了初步的合作设想及整体的推进计划。

  随后,阳信发改局、科技局、经信局、人社局、区城办及金阳办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就特色小镇建设、梨园观光游的深层次规划与提升、人才培养的特色定制化课程培训、梨文化产品及鸭梨深加工系列产品的推广、鸭梨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仓储物流及包装成本的降低以及如何带动梨农从固化的农耕思维模式中跳脱出来等方面展开集中深入的探讨。

  金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天兴在参与研讨时指出,希望能够高效地利用政校合作的机遇,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与各企业单位广泛开展专业对接,明确鸭梨产业的人才需求,探讨产学研对接的新模式,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深度合作,努力营造政校双方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鸭梨产业的转型升级与产业链的深层次延伸。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