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到气象局参观学习

2018-03-22 1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穆连国

讲解员讲解气象设备如何使用

学生参观气象设备

  大众网滨州3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穆连国)3月22日下午,阳信县实验小学近300名学生来到阳信县气象局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值班室、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人影作业指挥系统。参观过程中,气象专家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天气现象的数据采集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让大家大开眼界。

  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气象的历史资料、星座、雨量器、风向标等知识,让他们了解了看云识天气的简单方法,知道了在室外观测温度、风向等操作方法,同时展示了云、雨、雾等各种自然气候现象的出现及雷电、冰雹、霾等各类自然灾害的形成原因还有应对高温、雷电、暴雨、山洪等自然灾害的防御自救方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学到了气象科普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学习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参观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有关气象方面的知识,充实课外生活,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