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暨广场义诊活动

2018-03-2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红姿

  

  现场发放宣传单页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红姿)3月19日上午,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无棣县在人民广场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暨广场大型义诊活动。无棣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健,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县爱卫办、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县结核病防治所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方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制作展牌、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通过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防治知识等。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摆放宣传板8块,发放宣传册、折页1000余份,围裙、宣传袋500套,提供咨询18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全县各镇(街)卫生院也同期开展了相应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共同关注结核防治的氛围,对普及国家实行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