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会再燃旅游热 音乐节嗨爆阳信

2018-03-2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王洪磊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洪磊)第二十九届梨花会暨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节将于4月在阳信举办,并牵手世界音乐节嗨爆阳信,打造华北地区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盛会。

  此次梨花会的主题是“弘扬梨乡文化 打造全域旅游 做强特色产业”。阳信县秉承“展示阳信风貌、提升旅游品牌、丰富文化生活、促进经济发展”的宗旨,坚持“热情节俭、便民务实”的原则,做大做强“休闲旅游”、“高端肉牛”和“民俗文化”品牌。

  梨花会期间,阳信县安排有梨园观赏、广场民间文化艺术活动、第二届水韵梨乡(世界)音乐节、银政企合作恳谈会、中国阳信肉牛产业博览会暨第三节肉牛产业集群发展高层论坛、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民俗文化活动、纪念史若虚诞辰100周年、第二届烹饪大赛暨阳信美食展、中国油画名家画梨乡及画展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届时,万亩梨园风景区梨花竞相绽放,形成一幅春意盎然、美不胜收的画卷,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6支音乐团体,将用激荡亢奋的音乐旋律,让人感受最为纯粹张扬的音乐;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店铺名、展品、字画中不经意间用手机就能寻找到宝物,50万件古旧家具、瓷器、宝石、字画以及各类古玩杂件,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极具艺术和收藏价值,让游客在这里欢聚、踏春、畅游、淘宝。

  据了解,阳信鸭梨栽培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现有梨园10万亩。近年来,该县以“全景阳信·全域旅游”为发展理念,立足阳信鸭梨、民俗文化、伊斯兰文化等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万亩梨园风景区及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先后荣获 “中国鸭梨之乡”“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