埕口镇中心小学坚决抵制乱收费现象 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2018-03-21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立柱 付丙刚

  

  签订责任书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立柱 付丙刚)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近日,埕口镇中心小学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学校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书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决执行中小学收费各项政策规定,不擅自立项、擅自提高标准乱收费。坚决杜绝各班级一切乱收费、乱推销和乱摊派行为。坚决制止和抵制来自教育外部的一切乱摊派和搭车收费行为。

  同时,学校公布了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被举报,经查属实的,相关责任人取消评先树优和职称评审资格;取消已获得的荣誉称号;年度考核、师德考核均为“不合格”等次。情节严重,影响极坏的,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给予高职低聘、解除聘用合同或辞退处理。

  该校始终坚持把治理教育乱收费,作为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点,依照“从严治教、从严治校”的原则,持之以恒地开展治理活动,常抓不懈,建立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维护学校教育的良好声誉和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