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滨州市新增两件中国驰名商标 总量达23件

2018-03-21 10:2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记者在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长寿花LONGEVITY FLOWER”、“yiliyuan及图”两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我市驰名商标总量达到23件。近年来,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综合运用商标品牌培育指导、宣传引导、政府扶持等手段,大力推进商标品牌建设工作,助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强化宣传培训,提高企业商标品牌意识。2017年,市工商局扎实开展“商标助企大走访”活动,对我市900余家重点企业实施逐一走访,发放商标助企走访调查问卷500余份,并在走访过程,对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商标注册及使用难题,引导企业增强商标品牌意识。

  强化行政指导,支持企业争创驰名商标。市工商局坚持“推荐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发展机制,引导企业争创驰名商标。通过精心指导和定向帮扶,2017年推荐“金佰特”、“滨澳”等6件商标申请驰名商标,其中邹平三星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的“长寿花LONGEVITY FLOWER”、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的“yiliyuan及图”商标于今年2月份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强化商标保护,保障企业品牌经济发展环境。市工商局坚持“打防并举、惩导结合”的原则,以开展“排查和防控商标监管风险”为抓手,以开展打击商标“溯源”专项行动为重点,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违法行为,有效预防行业性、区域性商标侵权、假冒案件。2017年,共查处侵犯驰名商标权益以及侵犯涉外商标专用权等假冒商标权案72件,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