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完成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培训

2018-03-2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周美燕

  

  拆卸炮闩考试

  大众网滨州3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周美燕)为做好阳信县2018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提高人影作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科学、安全的实施增雨防雹作业,阳信县气象局于3月12日至16日组织全县人影作业手进行了为期5天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培训。

  管理人员带领全体作业人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条例和一系列人工影响天气岗位职责、制度等,特别要求每位炮手都要牢记《人影高炮安全作业十不准》,让参训人员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工作中严格执行高炮操作规程、业务规范和各项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安全第一。

  同时,该局聘请高炮专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三七高炮实用教材》中的主要内容,并进行操作演练,让每一名炮手都能熟练掌握高炮操作方法和对高炮的维护保养,以及简易故障判断、排除等,确保各门高炮运转正常和每次作业安全。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技能考核,做好了备案。通过集中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的高炮操作和人影作业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人影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