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国界生命相“髓” 滨州市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2018-03-21 08:3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猛猛

   滨州日报3月20日讯 3月20日,巩文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欢迎仪式在无棣县举办。副市长潘青出席。

  

  据了解,巩文元是无棣县小泊头镇中学的一名教师,从事教育工作15年来,他先后获得县师德标兵、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从2002年起,巩文元开始无偿献血,2012年加入了无棣县红十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2017年9月,他的血样跟一名伊朗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得知消息后他表示愿意捐献,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于2月1日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北京)实施捐献。他是我市第2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市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潘青表示,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巩文元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践行了学高为师、身正示范的职业誓言,承担起了无私奉献、献身公益的社会职责,彰显了滨州人民的大爱风范,同时以实际行动推动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和谐和共同发展。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指标之一,是推进健康滨州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重要体现。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突破1万人次,意味着滨州人民提供了1万个配型机会,让20位患者得到了重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