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医院开放日活动

2018-03-20 1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耿春梅

  

  邀请市民到医院睡眠医学治疗中心参观体验

介绍睡眠科的发展建设等情况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耿春梅)2018年世界睡眠日主题是“规律作息 健康睡眠”,强调昼夜节律在健康睡眠中的重要性。3月20日,邹平县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世界睡眠日医院开放日和“市民体验日”活动。

  活动邀请了23名市民到医院睡眠医学治疗中心进行了参观体验。睡眠科负责人向市民介绍了睡眠科的发展建设情况、科室特色治疗项目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围绕着睡眠障碍、睡眠引发的心理及身体疾病以及在治疗睡眠障碍的特色优势等问题,解答了市民的疑问。简短的介绍交流后,睡眠科的医护人员陪同体验人员参观了睡眠中心的音乐治疗室、脑涨落检测室、生物反馈治疗室、病房,并邀请部分市民现场体验了音乐疗法、物理疗法、认知行为疗法以及针灸、中药、西药联合疗法,详细了解了多导睡眠监测仪如何运作,切身体验医务人员的工作流程及睡眠监测过程。

  据悉,2018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受到了最近三位被授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研究人员致力于昼夜节律研究的启发。昼夜节律是指身体内周期性的事件,如荷尔蒙、体温和警戒水平的节律。体内生物钟产生昼夜节律,但环境因素如阳光也会影响昼夜节律。发现有规律的昼夜节律可以降低睡眠障碍、精神健康紊乱和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健康问题的风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