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扎实做好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工作

2018-03-2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王永芹 李玉华

  大众网滨州3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永芹 李玉华)标准化是质量提升的“牛鼻子”,只有有效发挥标准化对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质量才能提得起来,升得上去。一直以来,惠民县质监局高度重视标准化战略实施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为促进质量提升增添动力。

  深入企业广泛宣传

  该局领导多次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向企业主要领导宣讲标准化的作用和推行标准化的重要意义,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通过提升企业负责人的标准化意识,从而提升企业的标准化积极性和主动性。

  持续推进“标准化+”专项行动

  该局不断将标准“化”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实现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消费升级、公共服务等融合发展。通过宣传发动,惠民县魏氏庄园管理处、惠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申报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惠民县地税纳税服务中心创建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立项成功。

  全面推动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

  2017年6月份,滨州市局专家为惠民县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及相关单位、惠民县重点生产企业标准化工作人员进行了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提高了企业对标准自我公开声明的积极性。2017年共44家企业自我公开声明265项,较2016年增加了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