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扎实开展夜查重点违法行动

2018-03-19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甜

  大众网滨州3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甜)为做好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结合群众反映问题和网民提出的意见,稳定交通安全形势,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大队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夜查酒驾、违法使用远光灯统一行动。

  摸清违法规律,强化整治重点。特勤中队立足本职工作实际,针对酒后驾驶发生规律和特点,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做到严查严惩重教育,强化重点整治;部署警力在城区流量较大路段开展交通违法重点整治工作,安置警力,严密紧盯酒驾高发时段,有效遏制酒驾高发现象。

  严抓重点车辆,坚持常态管控。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私家车、客货运车辆、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农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形成对酒后驾驶、违法使用远光灯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整治氛围。

  突出整治实效,开展无缝管控。特勤中队制定“点、线、面”相结合的路面管控模式,确定重点查控路口,锁定重点巡查路段,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发现酒后驾车人员,确保把酒后驾车行为消除在起始阶段。适时调整勤务,改变以往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缺陷,采取集中优势兵力、整合有效警力,重整路口秩序。

  落实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严格落实民警、辅警安全防护措施,明确负责安全防护的责任人,认真做好警车、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的维护检修保养管理工作,及时补充完善执勤执法使用的呼气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PDA移动终端等装备,保证案件取证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要求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中时刻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防止发生执勤执法中意外伤亡事件。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加强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体运用,大力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交通违法的危害,教育广大群众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能够理解、支持和配合交警部门的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