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粉煤灰飘落麦田 多部门联动处置

2018-03-17 2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水落坡镇皮店村一企业存放的粉煤灰因大风天气影响造成覆盖网掀开,致使粉煤灰飘落到附近麦田,影响麦田面积十余亩。

  接到群众反映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农业局专家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了解小麦受影响情况。水落坡镇政府迅速成立工作组,进村入户与村民沟通协商,尽最大可能减少村民损失。

  据了解,粉煤灰是当地一企业德鑫古典家具产业基地为垫路基临时储存,并加盖了覆盖网。据县气象局资料显示,3月14日夜间至3月15日白天持续大风天气,3月15日9点11分左右,当地阵风达到8级。受大风影响,致使覆盖网被刮开,造成少量粉煤灰刮落到周边麦田。经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企业虽然对粉煤灰采取了覆盖措施,但未考虑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防扬尘措施不牢固、不到位。环保局对其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下达了处罚决定书,给予处罚。

  据当地农业专家介绍,粉煤灰中虽含有农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但此次粉煤灰飘落麦田对小麦光合作用产生一定影响,经过及时冲洗等措施后,能有效缓解对小麦光合作用的影响。目前,相关部门已派出技术人员进行跟踪指导。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