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孩被拐千里之外 时隔19年与家人团聚

2018-03-15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晓晓 宋志国 霍向锋

  

  失散19年的亲人在派出所重聚

  

  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对小丽的寻找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晓晓 宋志国 霍向锋)3月9日上午,阳信县公安局劳店派出所里来了一位叫小伟(化名)的小伙子,小伟是贵州省贵阳市人,他当天带着他的母亲还有表妹、姨妈等一行8个人来到这里寻找失散19年的姐姐小丽(化名)。

  1999年4月,当年17岁的姐姐小丽(轻微智力障碍)被当地一个打工仔刘平以帮找工作为名骗走,小伟一家在寻找无果后,便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贵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打拐办立案调查。贵阳市打拐办于2004年5月找到了将小丽骗走的刘平,刘平交代将小丽又转给他人。之后,小丽被卖何处,卖给何人,详细地址等都不知道。因此,当地警方寻找小丽的案子线索一时间断开。

   

  家人借助媒体寻找

  19年来,小丽的家人从未放弃过寻找她。“我带着姐姐的照片、身份证参加过当地的寻亲栏目,当地的派出所去过,打拐办也去过,寻人启事也登过。贵州武平当时到山东搞过一次寻亲活动,我也拿着资料参加过,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小伟说。

  无巧不成书。2018年2月5日(腊月二十),滨州市阳信县公安局劳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村民一媳妇,在丈夫去世后嫁给附近村庄的老崔,至今没有户口。民警找到老崔媳妇小丽准备办理户口业务,小丽能清楚说出自己家人的名字。劳店派出所民警把该情况上报阳信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宏伟经过网上查询,发现该女子小丽的确是贵州省贵阳市人。张宏伟通过当地警方与小丽的弟弟小伟取得了联系。经过阳信县公安局民警调查、核实,确定老崔的媳妇小丽为1999年被拐卖的女子。

  

  民警联系小伟确认情况

  

  小伟及家人到派出所确认情况

  出于对亲人的思念,一有线索的小伟及家人在春节过后就不远千里从贵阳做飞机赶到济南,然后来到阳信县公安局劳店派出所,迫不及待要见到小丽。在派出所里民警将小伟等人安排到会议室等候,随后赶到老崔家里,结果发现老崔和小丽都没有在家。后来才知道,他们俩人在3月5日去了天津市大港口打工。3月9日,民警开车赶赴天津市,找到了老崔和小丽打工的地方,跟他们讲明了情况,把他们一起接回劳店派出所。

  在劳店派出所,小伟及妈妈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小丽,一眼认出了她就是苦苦寻找了19年的亲人,当场他们抱在一起哭了许久。这个分离了整整19年的家庭最终在阳信县公安局劳店派出所相聚。

  “第一眼就认出来她是我姐,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是一直记着姐姐的样子。”小伟说。见到姐姐以后,小伟特别激动。“特别感谢阳信县公安局所有的工作人员,所有的警官。”

  

  家人送锦旗感谢

  为了表示表达对阳信县公安局民警的感激之情,3月10日上午10点,小伟和妈妈将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