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走在了全省前面 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一行来滨考察

2018-03-15 08:4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3月14日,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省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专项小组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姜文艺一行来我市考察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滨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大数据中心机房,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在政务服务方面,今年2月份我市设立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承担起全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营商环境监督、热线管理等工作;市级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完成施工图纸审查、消防图纸初审,预计于6月底投入使用;完成《关于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的实施意见》起草工作,对“一窗受理”改革具体实施进行细化;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并联审批”、“一窗受理”系统的基础搭建工作,具体业务流程梳理完成后,将实现中心“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流程,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

  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方面,积极推进政务网络建设及整合,去年年底完成了所有乡镇、街道办电子政务外网公共服务域接入,计划今年6月底前完成电子政务内网市级网络结点建设,实现与省内网连通。加快数据资源共享开放, 3月底前完成全市500余项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和应用。消除“僵尸网站”、“睡眠网站”,推进网站“集约化”,目前已实现了与信息公开网、政务服务网的深度融合,完成了市发改委、沾化区政府等8家政府门户网站整合迁移工作,计划5月底前实现全市政府网站集中集约管理,为向省统一网站技术平台整合迁移打好基础。

  考察组指出,滨州在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上走在了全省前面,提供了示范效应,政务服务工作富有成效,下一步,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再明确,任务再到位。要细化任务目标,抓好每一个时间节点和阶段性任务,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完成一个开放应用一个,让社会看到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的效果;从市到县到各个部门,明确任务和任务、项目责任人,要选择好的有实力的项目进行开发研究,针对需求做好研发和整合。滨州要继续总结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政务服务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模板,为全省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政务服务提供经验、路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