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迷路难回家 北海交警平安送其回家帮助

2018-03-14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询问老人情况

  大众网滨州3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北海交警大队民警值班期间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执勤民警在经过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住处后,平安将老人送到了其女儿家中。

  3月9日13时50分左右北海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事故处理室,开始一下午的工作,就在打开事故处理室大门的瞬间一位老人蹒跚而来,拄着拐棍,行动不便,民警见此情形立即将老人请到屋内询问情况。

  在对老人询问时,老人在回答民警问题时答非所问,语无伦次,说不清自己住哪、叫什么。民警耐心地和老人交流,终于得知老人住在高庄子村,因为天气太冷也没有戴口罩,结果走着走着迷失了方向,想来屋里暖和暖和。在交谈中民警一边将自己的口罩给老人戴上,一边联系老人的家属。就在民警准备将老人送回家的时候,老人自己拄着拐棍坚持往外走,为了老人的安全着想,民警一边扶着老人往外走,一边继续交谈稳定老人情绪,联系其家属。

  最后,在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后,便联系路边巡逻班组用警车将老人平安送回了其女儿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