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圆满完成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3-14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付科端

  大众网滨州3月1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付科端)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北海交警大队按照以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为目标,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狠抓道路巡逻检查,精心组织民警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652余人次,出动警车832余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70余起,其中涉牌涉证470余起,酒后驾驶10余起,逆行、闯红灯、超速共500余起,非法改装20余起,违法停车320余起,不礼让斑马线30余起,全力营造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的严管态势和浓厚氛围,确保了活动实效。

  加强隐患排查,保证道路畅通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大队在春运工作启动前,组织专门警力会同公路、交通等部门对辖区道路标志标线、安全设施、危险隐患点段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细致的排查梳理,以“抓防范、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为主要内容,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死角,有效地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

  大队进一步落实加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深入排查交通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客车驾驶人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运输企业,督促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同时,对重点车辆逐一造册登记,及时了解掌握车辆运输时间、行驶线路,对营运客车企业、班线、车辆、驾驶人进行摸底排查,摸清企业有无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另外,严把长途客运车辆出站关,派出民警对参加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和车辆信息进行网上核对,对有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驾驶人在2017年度有酒后驾驶、超员20%以上、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一律不准参加春运;最后,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全面排查,掌握车辆安全责任人、驾驶人、押运人、危险化学品类别、行驶线路等基本情况,对企业、车辆、驾驶人进行逐一登记造册。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

  按照支队春运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合理安排警力和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做到动静结合、“点、线、面”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加大对辖区国、省公路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全面启动1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6个临时执勤点,对7座以上营运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严格实行“六必查“,做到逢车必查,真正做到“一查、二问、三嘱咐”。对危化品运输车辆、7座以上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逐台检查,认真登记。对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以春节前返程高峰和春节后回程高峰为重点时段,抽调警力充实一线,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管理上,加大对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加大对违章停车行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春运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