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及化解金融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

2018-03-14 08:36: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杨硕

  滨州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及化解金融风险专题研讨班暨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昨天上午举行。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指出,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突破口,我们要进行的是一场思想观念、生产方式、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的深刻变革。这是滨州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唯一出路。我们已经等不得、等不起了,必须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实现滨州经济发展质的提升与变革。

  张光峰强调,必须沉下心来抓学习。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我们党面临着“两个复杂”“三个不纯”“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在这种形势下,保持政治定力、克服本领恐慌、驾驭复杂形势、奋力攻坚破难,已成为摆在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严峻问题。必须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坚持以学习开阔视野、以学习增强本领、以学习推进落实。要学政治,站准位;学政策,搞对接;学技能,抓落实。

  张光峰要求,必须炼就调查研究的“真本领”。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坚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服务大局;坚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当前,我们正在谋划形成全市的“大调研”格局,集中、重点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以及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找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好办法。

  张光峰强调,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锤炼过硬作风。大家一定要带头改进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转变作风提速提效,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促进党风政风以及整个社会风气转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出席。

  参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及化解金融风险专题研讨班、第8期县级干部“五学”培训班、第7期科级干部“五学”示范班、第1期新任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班的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随后,研讨班邀请省发改委有关专家作了主题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情况介绍及滨州应对”的专题培训。(滨州传媒网)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