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交警大队开展校车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工作

2018-03-13 2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张伟新 韩学良

  

  对校车进行检查

  大众网滨州3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张伟新 韩学良)3月12日,为进一步推进“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深入开展,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春季开学季意外交通事故的发生。惠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赴石庙镇桃源小学、淄角镇中心小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

  检查中,民警走访学校负责人,确定了接送学生车辆的核定承载数,详细了解了各学校乘车学生人数、校车数量、车辆状况、轮胎状况等情况;提醒校车驾驶人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交通守法意识,关爱生命谨慎驾驶,值班老师在接送学生的过程中,严禁思想上麻痹大意,从而造成学生生命危险。同时,民警详细检查了校车内灭火器、急救包、逃生锤是否齐全有效,并与学校负责人和校车司机签好“责任状”,严禁酒后驾车和车辆带“病”上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