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外出学习现代化种养殖模 对标先进找差距谋发展

2018-03-13 2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大众网滨州3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为提高现代畜牧业科技的吸纳转化应用能力和综合发展能力,促进新旧动能转换,3月9日、10日,惠民县畜牧局局长王德江、淄角镇镇长冯涛带队赴高唐、新泰等地考察考察学习,外出参观了现代化肉鸭肉鸡养殖模式及新型粪污环保处理模式。

  3月9日,考察组一行到聊城市高唐县荣达集团参观,公司高管刘学祥、行政部负责人邱金刚陪同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期间,公司负责人通过PPT向考察组人员主要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模式、新生态农场、自动化设备及环保处理等方面的内容,并对考察组所提出的关于养殖、环保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随后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公司麻庄平养育雏及赵寨子蒋官屯生态农场,现场介绍了农场的种养结合模式、自动化养殖设备及公司在粪污处理方面的创新实践。考察组人员与农场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对荣达公司的模式及在养殖环保方面所做的创新、自动化养殖设备赞叹不已。3月10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新泰市天信农牧集团,与集团董事长刘光洲深入座谈,了解了天信农牧企业发展历程及公司文化,随后参观了公司循环农业产业园笼养鸭养殖生产情况,对公司基地先进的笼养设备设施、笼养鸭生产经营模式、环境控制等方面,与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受益匪浅。经过参观及交流学习,两个地区先进的养殖及环保经验对更好的提高淄角镇养殖业的发展水平都有极大借鉴意义。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考察组人员思想上有了更深的认识,心中有了更高的标准,出发时轻轻松松,是愉悦与期待;归来时沉沉甸甸,是收获与责任。参观学习结束,考察组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现代化养殖及粪污环保工作,让高效畜牧养殖成为推动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促进各工作领域的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