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黄河滩区外迁安置工程全部动工建设

2018-03-13 08:3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田政 刘春祥

  3月12日,我市召开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现场推进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外迁安置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查看了惠民县大年陈镇外迁安置工程、高新区外迁安置工程、滨城区外迁安置工程,随后召开集中会议听取市发改委情况通报,市政府与县区签订责任书。

  据悉,截至去年12月19日,滨城、惠民、高新区等3个县区的外迁安置实施方案全部通过市政府批复,并于2017年底前全部实现动工建设。目前,惠民县已完成施工图设计、监理招标签约,施工招标公告已发布等待开标;高新区正进行施工图设计审查,已完成施工招标签约,监理招标已发布等待开标;滨城区施工图设计正加快推进。我市已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市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专项小组,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涉及的4个县区全部成立了专项小组。为确保完成省里提出的“3月15日时间节点前实现主体开工建设”的要求,市专项小组办公室建立了外迁安置工作日调度制度。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程进度,破常规不破程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决不耽误全省、全市外迁安置工程的整体进度。要狠抓工程质量,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生责任制。要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设身处地地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要强化信息公开,确保公平、公开、公正迁建。要狠抓责任落实,具体责任人要担当作为,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