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镇宁卢村来了“国税妈妈” 留守儿童享关爱

2018-03-12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芳 孙兰

  

  国税妈妈们包饺子(摄影:李钟毅)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芳 孙兰)农历正月末的鲁北,浓浓的年味已渐渐散去。春寒料峭中,3月10日,滨州市惠民县魏集镇宁卢村却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亲戚——惠民县国税局驻村“第一书记”为村里7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一群“国税妈妈”。

  

  吃饺子(摄影:李钟毅)

  宁卢村是惠民县国税局第四批精准扶贫的定点帮扶对象。第一次参与进村帮扶时,县国税局妇委会的几位同志就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这个仅百余人的小村子,与其他乡村一样,青壮年平时常年在外打工,村中常住的主要是60岁往上的老人和在家就学的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们的物质生活并不贫乏;爷爷奶奶百般呵护,他们也不缺少陪伴。唯一缺失的,就是这个年龄段孩子最应该享有的那份独特的母爱亲情。

  回局以后,她们迅速向县局党组汇报,提议将留守儿童的关爱列为重点帮扶内容。她们关于开展“国税妈妈  守护成长”主题帮扶活动的倡议,得到了局领导和全体国税女干部的广泛支持。

  3月10日,是2018年“国税妈妈  守护成长”主题帮扶的第一场活动。活动内容除了和孩子们聊天拉家常做游戏,并给孩子们送来了工具用书、经典名著、练字帖等学习用品外,最让孩子感到温暖的或许就是活动临结束那场“看谁包得快”的包饺子比赛。在“妈妈”们的鼓励下,几个大一点的孩子很快参与了进来。看着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妈妈”们的指导下,一点点地去学着和面、揉面、切馅,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觉得暖洋洋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