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前韩村群众边跑秧歌边宣传本村农产品

2018-03-12 19: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活动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春节过后,惠民县淄角镇前韩村将民俗文化和农产品宣传结合起来,边跑秧歌边宣传本村农产品,在方圆几十里的乡村演出四十多场,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加大了本村韭菜产业的推广宣传,深受群众喜爱。

  自大年初一开始,前韩村秧歌队几乎每天都外出演出,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整齐划一的秧歌舞,身穿奇装异服憨态可掬的小丑,“前韩村韭菜示范村”服装和宣传标语......吸引了附近群众驻足观看,喝彩不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声,不少群众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欢乐的时刻。更有很多对韭菜感兴趣的农民当场交流起了种植经验,还有不少客商谈起了韭菜业务。

  淄角镇历史悠久,有着多元的文化和独特的习俗,如今这里依然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年俗,每年进入农历腊月,淄角处处张灯结彩,一派红火景象,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很多村街都有自己独特的民俗文化,春节前他们自发组织起来,练习扭秧歌、跑旱船、腰鼓......春节一过,他们就盛装打扮,敲锣打鼓的外出演出。借助秧歌宣传农产品是前韩村群众想出来的新招,通过这段时间的演出,附近乡镇的人们也知道了淄角镇不但付户庄村韭菜好,前韩村的韭菜种植规模也不小,品质一样好。

  如此可爱的宣传方式,提高了前韩村韭菜的知名度,增强了前韩村韭菜的影响力,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参观考察、洽谈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