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扎实开展春灌工作 15处闸门全部开启

2018-03-12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孙启霞

  

  姜楼镇春灌工作扎实开展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孙启霞)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小麦很快进入返青阶段,春管关键时期随之而来。为夺取春季灌溉工作的胜利,确保粮食丰收增产,姜楼镇水利站坚持把春季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了解墒情,本着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宗旨,科学部署春灌事宜,积极帮助各村制定引水计划并协调水源。

  

  麦田引来黄河水

  春灌期间,姜楼镇春灌服务小组人员执行值班制度,加强灌区渠道、闸涵等水利设施的检修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确保用水安全。制定周密、科学的水量调度计划,督促各农民用水者协会加强落实,严格执行调度指令,保证输水平稳。同时规范引导各村用水小组节约用水,在降低用水户浇地成本的基础上提高用水效率。

  

  群众施肥

  据悉,姜楼镇共有小麦面积95428亩,受旱面积30000亩。从3月10开始提闸放水,15处闸门全部开启,已浇灌小麦面积3000亩,预计25日之前全部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