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安监局加强节后复工复产管理 确保生产安全

2018-03-12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春节后复工复产时期历来是各类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滨州市安监局加强节后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指导开展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春节后复工复产时期,生产设施设备检修维修等高风险作业频繁,部分从业人员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思想容易松懈麻痹,操作失误、违规作业多发,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存在追求“开门红”,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经营行为,各类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交织叠加。

  为有效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市安监局督促各县区对春节期间计划停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制定停车、复产复工方案,向安监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对春节后计划复工复产的企业,要求将复工复产方案及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检查等情况向安监部门提出开车申请,安监部门组织专家对企业制定的开工复产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审核,确保企业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有序开机生产。

  春节前后,市安监局先后制作《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讲座》、《车间班组精细化管理工作课件》、《企业“三违”的主要表现形式》、《工贸企业新员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课件》等教育培训资料,督导企业组织全员培训学习,提升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同时,春节放假前,制定了《企业员工春节放假期间安全提示》,指导企业全员开展放假前安全隐患自查活动。春节后,市安监局通过网络向全市工商贸企业发出了《致全市工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及时提醒企业认真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教育培训、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发了《企业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检查清单》、《企业生产现场设施设备隐患检查对照要求》,用“三精体系”建设的要求,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