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2018-03-12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卢志强)3月12日,滨州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会议精神、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17年滨州城市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环卫处、市容科、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沾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表态发言。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铁金福分别与路灯处、环卫处、监察支队签订了责任书,他还就2017年滨州城市管理工作情况,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作工作报告。

  铁金福说,2017年,是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聚力改革的一年、克难奋进的一年,更是亮点纷呈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住建厅的精心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争一流、上水平”的工作总基调,以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点,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动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全市城市管理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铁金福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住重大机遇,立足重点工作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城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强化对县区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建立跨区域跨部门工作协商会商机制,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加强市与县区、县区与县区、县区与镇办之间工作信息的交流互通,理顺城市管理协调机制,积极建立市、县(区)、镇(办)城市管理机构上下协同管理体系,构建全市一体的大城管格局。推动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建设,完善系统功能、强化智能化管理,充分发挥实时监督指挥管理优势,促进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同时,按照市政府政务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的要求,积极做好数字城管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和社会治理网格化的融合发展,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形成以网格为基础、队伍为支撑、信息为依托、制度为保障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

  要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基础上,加强日常监管,定期考核,巩固提升村居环卫成果。按照国家住建部及省住建厅要求,推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制定出台滨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技术导则,理顺推进体制,完善分类设施,健全群众教育和参与机制,逐步建立分类收集、运输、处理体系,2018年6月在市城区及各县区部分公共机构及居民小区试点推开。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和大气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各县区要加快城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配套建设渗滤液处理设施,做好渗滤液安全处置工作。

  同时,要按照精确、细致、提高的要求,量化管理目标,细化管理标准,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完善良性城市管理运转体系,促进全市城市面貌明显改善。要切实做好提升城市执法水平、抓好户外广告管理、优化环卫保洁管理、实施绿地精细化养护、强化城市亮化智能管理等工作。

  滨州市副市长郝吉虎、市纪委纪检监察四组王予军书记,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城管执法部门主要负责人,无棣县住建局、滨城区建设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管局、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北海新区规划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等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