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室工友下手 男子用手机转账后连夜逃走

2018-03-12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宏洲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张宏洲)同住一室如同兄弟般的工友,连手机屏幕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都了解,但贵州男子文某竟利用工友的信任,盗刷工友银行内卡的现金2万元后逃之夭夭,本以为万事大吉,谁成想春节刚过,就被警方抓获。3月4日,文某为自己愚蠢的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9月21日下午,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孙先生的报警,称发现自己手机微信绑定的工行银行卡于9月20日被盗刷2万元。

  接到报警后,经区分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详细询问了孙先生银行卡钱财被盗经过,调查走访和信息搜集,民警根据孙先生提供的线索和掌握案件情况,经过分析,发现与其一起务工的工友文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对文某展开调查,但此时的文某已经不知所踪。围绕查找文某下落,警方展开了详细调查。根据线索,3月4日,在贵州贵阳警方的协助下,在贵阳将犯罪嫌疑人文某抓获。经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文某与孙先生在贵州省贵阳结识,后两人成为朋友。2017年8月孙先生邀请文某来山东省滨州市一起务工,因为长期在一起生活,文某知晓了孙先生的手机锁屏密码及微信支付密码。2017年9月20日晚,文某趁着孙先生不注意,用孙先生的手机向自己的微信账号转账2万元,之后连夜逃离滨州。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已经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外出务工人员,交友要谨慎,同时要加强防范,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手机、银行卡密码不要轻易泄露给别人,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以防发生被人利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被盗迅速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