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多措并举强化“两客一危”车辆管控

2018-03-12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检查危化品运输车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3月10日,为贯彻落实支队“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集结警力,扎实开展“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大队将重点车辆源头管理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组织民警主动深入辖区“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营运驾驶人的从业资格进行全面检查,对未定期检验、检验不合格、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责令其限期整改,安全隐患不消除,不准其上路行驶。同时督促“两客一危”企业落实源头管理责任,加强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力度,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加强驾驶人的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并督促企业及时开展交通违法“清零“工作。

  另一方面大队根据辖区“两客一危”车辆的运营路线、运行时间,依托执法服务站启动“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安全检查。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路面管理,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经过辖区的每一辆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提醒,完善检查登记制度,严查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夜间违规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多点管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路面,减少管理“真空”,从而进一步加大对“两客一危”违法管理密度,切实形成严查、严控、严管、严惩氛围,形成强大威慑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