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安监局调研组到企业调研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2018-03-12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颜希春 孙洪良

调研现场

召开座谈会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颜希春 孙洪良)为做好2018年度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提升惠民县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水平。3月8日至10日,惠民县安监局一行四人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登轩带领下来到惠民县信誉楼商厦、中惠生物科技、创大木业、圣丰工贸等企业就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的同志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车间班组负责人就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基本情况及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详细交流。

  调研中王登轩指出,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安全价值观和安全行为准则的总和。做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企业安全文化必须以人为本,要让“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和谐社会”深入每一位企业员工的内心,让生命安全成为每个人的共识。二是企业要通过教育、培养员工,形成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类规程及规章制度的氛围,做到令行禁止。三是建设安全文化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必须牢固树立安全观念,把安全工作置于各项工作之首。四是建设安全文化必须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不断丰富并宣传本企业安全文化的内容,使广大员工置身于浓厚的安全氛围中。五是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需要全员、全方位参与,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做好人、财、物的保障工作,健全安全机构,配备胜任的安全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经费,完善安全设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